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义工日记:谭依宁 探访益阳市儿童福利院
  • 日期:2016-01-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490次
  • 今天,我们益师艺术实验学校1506班的部分同学自发组织去益阳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义工活动,为那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大约八点半,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了,每个同学都将自己的心意交到了班长的手上,这每个人几十元的钱虽然不多,但也承载着我们颗颗充满爱意的美好心灵。人员到齐之后,我们为孩子们买了一些礼品,在无大人带领的情况下,走上了去福利院的路。
    我们先步行到益师公交车站,过了一会便乘上了7路公交车,原本还算宽敞的公交车,两三下便被我们挤得满满当当,在车上经过四处询问,才确定了下车的站点——大码头。下车之后,我们徒步行走,看着眼前风景由城市渐渐变为乡村,终于我们来到了并不显眼的益阳市儿童福利院。
    我们先来到了二楼的康复部,名曰康复部,自然这里的孩子们也都是身体上不健全,不能正常独立生活的孩子。在康复部,大多数同学都是杵在原地与那些孩子们没有什么接触,心中充满怜悯与同情却又不知该做些什么。
    可能是因为对康复部的孩子们没有太多帮助,于是我们来到了三楼的特教部,好奇的同学们忍不住东瞧瞧西看看。我看到墙上有一个组建爱心家庭的板块,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组建的“家庭”。照片上,每个人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灿烂。在同学的共同商议后,我们决定给孩子们表演一些文娱节目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快乐。节目虽然不算精彩至极,但是同学们也是倾其所能。节目表演完毕后,我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然后带着沉甸甸的心情离开了福利院。
    这次福利院之行使我开阔了眼界,使我懂得应该更加珍惜现在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和亲人。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却与福利院的孩子们的生活截然不同,衷心祝福福利院的孩子们的明天充满阳光和希望,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孤儿,为他们奉献更多爱,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