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益阳义工日记:01204号义工徐旭文:《乐己助人》
  • 日期:2014-12-27    来源:    作者:徐旭文    点击率:4850次
  • 乐己助人——义工心得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看见了义工这个名字,那时对义工这两个字确实不太清楚是什么概念,只知道是帮别人做好事,什么都没想就跟同学一起报了名,第一次活动也是义工培训,屏幕上一张张义工活动的照片,让我逐步了解了义工的含义,刚开始不熟悉义工活动,几乎没去做过活动,在偶然一次机会加入了一个义工群,也是从那个时候对义工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记得第一次正式参加义工活动是一次护学活动,记得当时看见其他义工在指挥着车辆通行,还有的在指导着学生上车,一个个秩序井然,时候,自己也就溶于其中,这次活动结束后,感觉真的很好,这让这些孩子从小就对志愿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从那时开始,义工联所有的活动只要是有时间我都去参加。环保、 关爱、助学、牵手斑马线、等一系列活动。原来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 最受益的是自己,在做义工的同时让自己的精神得到满足,这种满足不经过长时间的参加活动是无法体会到的。在做义工的同时还认识了那么多有爱心的人,他们无私的爱,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会感动更多的人。

          还有一次活动是箴言护考,在网上看到了这次的活动详情,高考的第二天,按照活动时间来到箴言护考点,看到几个穿着红马甲的义工,在与他们的交谈中,知道了他们大多就是大学生,也有从箴言毕业的学长,这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在护考点义工们为家长们解答各种问题,为考生提供饮用水,考试用具和急救用品,还有记者为我们提供各考点的最新情况,在中午考试过后,考生们陆陆续续的走出了校园,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吃完午餐准备下午的考试科目,义工们则是吃完饭就待在护考点,这简单的服务却给人以温馨的感觉,义工们提供热情的服务给以各位家长及考生,随着最后一堂考试的结束,护考活动也就结束了,看着考生一个个走出校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我们也开心的笑了。

          我想对身边的人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做义工,只要有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奉献爱心有很多那种方式,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做,关键是看我们怎样去行动,愿不愿意去做。要是别人需要帮助而都不去帮,那我们这个社会将成为一个冷漠的社会,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会有人来帮助你、安慰你、鼓励你,所以我们不要压抑那颗善良的心,给不幸的人送去温暖,给无助的人一线希望,给孤独的人一些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可以!

          “益阳义工 温暖全城 从我做起 与爱同行简单的一句口号,说出了我们多少人的心声,对,从我做起,简单的一件小事,甚至可以影响到一群人整个社会, 在校园我们可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在社会我们可以给他们做榜样,让爱温暖一座城,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自愿 奉献 不计报酬这是我们成为义工最基本的体系,无私奉献,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还可以为这个社会而努力,义工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做义工就是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以提高。社会的进步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加入义工传递爱,义工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