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关爱五保户,灿烂夕阳红————北洲子镇为九旬五保老人庆生
  • 日期:2022-08-05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余帅    点击率:6980次
  •     (通讯员:余帅)“郭嗲,祝您生日快乐……”8月5日上午,在北洲子镇北胜村,一场别样的庆生活动热闹举行,主角是92岁高龄的五保老人郭月秋。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过生日、举办庆生宴已经是司空见惯,但是对于郭月秋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郭月秋是北胜村的五保户,从小家庭贫穷,膝下又无子女,北洲子镇党委政府为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助,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九十多年来老人几乎没有举办过正式的庆生活动,直到北洲子镇开设“关爱五保户,灿烂夕阳红”这一志愿服务项目,郭嗲才有了第一次的庆生。
        活动现场,精心准备的蛋糕被摆上了桌,红红的蜡烛照亮了郭月秋老人的脸庞,此时的郭月秋戴着寿星帽,像个小孩子似的笑得合不拢嘴,接受着来自所有人的祝福。有的志愿者为郭月秋老人切蛋糕,有的志愿者为郭嗲打扫庭院,还有的志愿者擦拭门窗……郭嗲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看着身边的“小朋友”们,整个生日宴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北洲子镇开展“关爱五保户,灿烂夕阳红”志愿项目的初心是让五保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注,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让全镇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爱,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至此,北洲子镇“关爱五保户,灿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下阶段,北洲子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情打通服务五保老人“最后一公里”,组织志愿者上门打扫卫生、美化庭院、义诊义剪等,给老人心灵上的慰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