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团体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团体动态

  •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共同行动
  • 日期:2019-06-1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09次
  •         6月12日下午17时30分,县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和派驻武圣宫镇美隆村帮扶责任人齐聚村部,为走访探望困难儿童行动清点物资、商定路线。武圣宫镇团委应村支部书记邀请,一同参加。
             “今天我们不仅要去看望村里的留守儿童,也借此机会,一同探望我们所结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家的孩子们。之所以选择在下班时间,也是考虑到有些孩子这个时间才放学回到家中。不论是留守儿童,还是贫困学子,都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县法院丁贤院长介绍到。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38位贫困学子。活动中,大家与孩子们聊天互动,了解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送给孩子们记事本、笔袋、雨伞等物资,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与监护人真诚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体谅他们的辛苦,了解他们现下有哪些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感受到关爱留守儿童事业任重而道远。由于远离父母,缺少了起码的与父母交流的机会,而监护人又无暇顾及他们的情感变化,这对留守子女的心理健康极为不利,常引发种种心理病症,如缺乏自信、悲观消极、敏感脆弱等。“我们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我们,和我们共同行动。”武圣宫镇团委负责人表示。 (武圣宫镇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