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益阳义务巡河队发放有关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的倡议书
  • 日期:2018-07-0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210次
  •     “严禁中小学生私自下河游泳!”7月5日下午,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西流湾社区党委组织义务巡河队沿着辖区河堤发放有关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的倡议书。据了解,这支义务巡河队由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组成,巡查时间段为每天下午2时至5时。
        当天下午3时许,这支义务巡河队沿着沿江风光带南岸巡逻,不远处有几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在水边嬉闹,其中一名眼尖的小孩发现巡河队员扛着旗帜正在靠近他们,于是赶紧抓起脱下的衣服招呼小伙伴:“快跑!巡河的来了!”这时,巡河队员不依不饶在后面追,边追边喊话:“小孩不准私自下河游泳!要注意安全哪!”。一名老年居民反映,有了义务巡河队,这两天私自到河边“耍水”的小孩明显减少。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益阳市委、市义工联传达的“志愿服务?传递文明”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三关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确保暑期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从7月4日起,西流湾社区党委召集志愿者组成义务巡河队,每天定时沿岸巡查,及时劝阻擅自下河游泳的中小学生,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坚决制止孩子私自下河游泳。
        至7月5日下午5时许,已有30多名志愿者通过社区微信群报名参加义务巡河队,一些志愿者表示,他们将带着自家孩子加入义务巡河队,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志愿者巡河

    志愿者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倡议书

    向市民宣传暑期安全教育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