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我市启动2018年“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 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
  • 日期:2018-03-05    来源:    作者:吴鑫    点击率:2617次
  •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3月5日上午,团市委、市文明办举行2018年益阳市“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主任王又红,团市委副书记袁野,团市委党组成员刘彩霞出席活动。副市长黄东红主持仪式。
    市志工联直属志愿服务组织,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等共500人参加了启动式。启动式上,共青团益阳市委副书记刘彩霞宣读了《倡议书》,赫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爱行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等七个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接旗,益阳市环境保护协会会长李铭权带领全体成员宣誓,上百名志愿者在“文明创建我参与”的宣传展板上郑重签名。
           启动仪式会场之外,“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零距离”雷锋广场便民服务和“文明创建我参与”万人承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120个常态化岗位文明劝导员,80个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单位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人员和164名三区区直单位文明劝导员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劝阻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信号灯,帮扶老人、孕妇和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安全过马路。秀峰公园西门广场、赫山南市场、鹅羊池广场、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等地,志愿者招募、护河知识宣传、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义诊、爱心义卖、法律咨询、计生咨询、防假币宣传、就业咨询、妇女维权和禁毒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零距离”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火热开展;在城区各大公园、广场、医院、商场、农贸市场、车站和办事大厅,来自三区和高校的22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我参与”万人承诺活动,志愿者10人一组,每组发动不少于20位市民在“文明创建我参与”相关内容的签名板上签名并留影。
           胡立安表示,2018年是我市新一轮创文工作的启动之年,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个人发扬雷锋精神。他号召大家一定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树立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主题,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项目策划和品牌建设,逐渐扩大服务范畴,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让志愿精神更具体更实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更接地气,让活动项目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志愿服务始终与文明同向,与时代同行,与改革同步!
           “行动月”期间,团市委、市文明办将在全市持续开展护河环保、文明创建、便民利民、扶贫济困4大主题14类学雷志愿服务活动,并创新开展“我给‘雷锋’照张相——街拍‘善行’摄影大赛”主题活动,发动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并宣扬本地区本单位的好人善事,树立先进典型教育和激励市民主动参与学雷锋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促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开展。

    共青团益阳市委党组成员刘彩霞宣读倡议书

    胡立安部长讲话

    全体宣誓


    义务理发

    义务磨刀

    义诊



    志愿者发动市民在“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承诺牌上签字





    分会场活动如火如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