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益阳青年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一线
  • 日期:2017-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380次
  • 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迎战洪灾的攻坚战中,我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创先争优,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的抗洪救灾壮歌。 

    团市委

     

    凝聚合力、持续发力

    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发动捐款。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文明办组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联合成立了益阳市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设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并依托各区县团委建立了指挥分部,形成了统一的组织机构,统筹协调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统一有序,做到只帮忙、不添乱。指挥部多次深入重灾区域,就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察看和慰问。指挥部成立以来,及时向全市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受灾群众捐赠物资,同时招募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爱心车辆帮助抗洪救灾。截止到目前,共为募集了80余万元爱心物资及爱心捐款。


     

    安化

     

     

    积极响应,坚守抗洪一线。

    安化团县委迅速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报备,组织志青年有序、高效的参与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在湍急的河流堤坝上、在污秽的洪水淤泥中、在倒塌的房屋残骸边涌现着青年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身影。在受灾严重的高明乡,十余名志愿者积极协助政府安置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江南镇志愿者积极协助政府疏通交通要道、转移受灾群众和物资;小淹镇各村志愿者小分队在抗洪期间,扛起锄头铲子前往塌方的道路上,争分夺秒疏通交通,为救援队伍的到来和受灾人员转移提供了基本的交通保障。


     

    桃江

     

    众人一心,必胜洪峰。

          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桃江团县委在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入抗洪救灾战斗,得到了广大青年和志愿者组织的拥护支持,同时组织团干部、志愿者24小时巡查,指导众心志愿者协会、和平义工协会、青年创业者商会等组织开展抢险、转移群众、慰问受灾群众等工作,筹集物资近2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赈灾。


     

    沅江

     

    弘扬98抗洪精神,万众一心。

         沅江团市委积极响应沅江市防指“弘扬98抗洪精神,不忘96溃垸伤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全面胜利”的号召,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界志愿者发出倡议: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去,为战胜洪魔、保卫家园奉献大家的力量!截至目前为止,共有7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受到当地群众及防汛指挥部的一致称赞。

     
     
     

    赫山

     

    抗洪救灾,刻不容缓。

         面对严峻的灾情,赫山区团区委也毫不懈怠,奔赴在最前线。团区委副书记肖羲到桃花仑街道资江大堤防汛指挥所驻点值守。共青团赫山区委、赫山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将水果、饼干、饮料等物资送到来赫支援救灾的湘潭官兵驻地,以表达赫山志愿者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资阳

     

    坚守家园,共渡难关。

    资阳团区委广泛组织开展救援、对接物资、灾民救助等服务,募集和发放物资矿泉水3000件、干粮类3000多件,组织7200多人上堤巡查,11700多人进行抢险,120多人进行志愿服务(后勤),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南县

     

    党旗飘飘指方向,青年干部在行动。

          南县团县委响应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一是快速组织。团县委要求全县12个乡镇团委书记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组建12支以各乡镇为代表青年突击队,并对每支突击队队员人数做出要求。二是加强领导。团县委干部分片负责指导,乡镇团委书记为队长直接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三是注重宣传。组织各乡镇安排专人负责优秀典型队伍和个人材料收集和报送。

     

    高新区

     

         高新区团区委在全区发出了倡议书,号召辖区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组织青壮年到谢林港镇灾情较重的村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

     

    大通湖

     

    大通湖区团区委组织青年参与防汛抗洪。从扫障、开浸沟,到沙卯石装袋、巡查,青年成为防汛抗洪中坚力量。

     

    为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

    广大优秀青年和志愿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