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益阳市委政法委开展“情暖桑榆”和“精准扶贫”助学活动
  • 日期:2017-03-22    来源:市政法委    作者:市义工办    点击率:1366次
  •        根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的指示精神,2017年3月18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建军带领政法义工服务队走进武潭镇汤家锻村小学,开展2017年“精准扶贫”助学暨“情暖桑榆”捐赠活动。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六个一批”和“六大建设”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市委政法委负责的精准扶贫联系点桃江县武潭镇汤家塅村联点驻村帮扶工作举措之一。
           捐赠活动中发放给17名贫困学生的助学金20000元是由周建军同志负责联系捐赠的,发放到贫困村民手中的物品是市委政法委党员自发捐赠和联系澳籍华人慈善家魏基成捐赠的。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棉衣300件,老花眼镜150副,助听器50个,轮椅5个、书本200本。
           活动现场,汤家锻村小学校长致欢迎辞,学生代表们发言表达深深的感谢。政法义工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的捐赠棉衣、书本等物品,发放助学金。


           周建军同志表示:爱心点燃希望,拼搏成就梦想。听了     同学的发言,看到了同学们自立自强、奋发图强的精神,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要正视困难、矢志不渝;要刻苦学习、敏于求知;要追求理想、报效祖国。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帮扶贫困学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助学行动中来。
           活动当天,周建军同志在市委政法委派驻武潭镇汤家锻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郑伯怡和第一书记彭辉的引导下,参观了村办公楼的建设情况,对市委政法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前期扶贫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另据了解,市委政法委为做好扶贫工作,专门出台了《汤家塅村精准扶贫2016-2017年两年工作规划》,村级活动中心、村级道路硬化、村级道路扩改、村级小学扩建、农村电网改造、网络通信建设、国土整理、人畜饮水工程、农田水利建设等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启动,笋竹两用林基地、养殖业、茶叶基地三个产业已启动,受到了扶贫点的广泛赞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