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劝导文明祭祀 志愿者在行动
  • 日期:2016-08-18    来源:市城管局    作者:    点击率:1078次
  •        近日,在资江风貌带两岸,市民“烧包”、放鞭炮祭祀的现象多了起来。8月14日和1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城管志愿者劝导市民文明祭祀,捡拾垃圾,防止资江饮用水源污染和风貌带被破坏。
           连续几日,我市天气明显炎热了起来。利用14日和15日两个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城管义工队联合益阳中燃公司、亿美环保检测公司、爱在阳光下志愿者协会等共计80余人,顾不上周末休息,顶着炎炎烈日,在资江沿岸大渡口至资江三桥路段,来回巡查劝导。看到有市民带着祭祀用品和鞭炮前来,就耐心地向市民解释,中心城区有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按规定或会面临罚款。同时,城管志愿者们还带着自备的编织袋、铁钳等工具,沿河捡拾市民烧包或燃放鞭炮后留下的塑料袋及垃圾。一时间,义工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资江沿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资江风貌带刚刚建好,沿线风景如画。这几天,烧包的市民弄得到处都是垃圾,真的好心疼。”城管义工邹乐感叹说,虽然前期城管部门做了很多宣传工作,但市民习俗难改。因此,他期待组织城管志愿者行动,感染市民,文明祭祀,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