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2015年益阳志愿者(义工)骨干培训班 成功举行
  • 日期:2015-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9898次
  •        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10月24-25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志愿者骨干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树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意识,结合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需要,共青团益阳市委组织60名志愿者(义工)骨干在宁乡阳光山庄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理论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开班仪式、专题讲座与素质拓展三个环节。开班仪式上,共青团益阳市委副书记袁野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志愿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问题以及开展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将在培训中得到的收获运用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益阳市义工联“牵手孤单天使”志愿服务项目组负责人许姣珍、警营义工队队长刘奕芸等3位志愿者骨干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文明办主任王又红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特邀湖南省文明办志愿工作处处长李仕铭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志愿服务理论专题授课。
           在《志愿服务怎么做》的专题讲座中,李仕铭从“公益要有一个好心态”出发,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志愿服务需要的理论知识传递给学员们。在素质拓展环节,培训班安排了破冰融入、团队建设、空中单杠、信任背摔、驿站传书、击鼓颠球、成功墙等项目,使课程兼具体验性、教育性、趣味性,让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两天的学习,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一个团队要做好做大,需要大家伙齐心协力无私奉献,我们要将培训中这种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让我们的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新颖,课程安排周密,贴近实际,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