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手机”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发展义工事业
  • 日期:2013-03-05    来源:益阳市义工联    作者:中共益阳市委书记马勇、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忠雄    点击率:3543次
  • 弘扬雷锋精神  大力发展义工事业

     

    中共益阳市委书记   

    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胡忠雄

    201335日)

     

    3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50周年纪念日。5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接力推进,雷锋精神传承弘扬,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雷锋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人们心中。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当前,益阳进入了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新的征程,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人民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进价值认同,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激发全社会的道德建设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

    市委已研究决定,在全市大力发展义工事业,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义工(志愿服务)事业的意见》。发展义工事业,就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义工,就是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义工事业不断发展,形成具有益阳特色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品牌。

    要进一步弘扬义工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发展义工事业,需要在社会大力弘扬和倡导义工文化,并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全社会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融入城市血脉,构筑起广大市民的精神家园。

    要进一步壮大义工队伍。义工服务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要大胆探索、不断拓宽义工服务参与渠道,大力培育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要培养义工骨干,努力打造一支功能全面化、服务专业化的义工队伍,团结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义工服务和社会建设,形成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义工服务的生动局面。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是义工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加强项目策划,坚持“社会所需,义工能为”的原则,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注重从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精心打造一批助弱解困的帮扶类项目,发展一批敬老爱幼的关爱性项目,培育一批围绕党政中心的社会管理类项目,形成一批公益服务类项目,进一步为改善民生民利服务,不断提高义工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广大市民和义工朋友们,伟大的事业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旗帜,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